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编号:10542872
中药产业,能否在第三极闪亮极具潜力的发展态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5日 《中国医药报》讯
     中药产业,能否在第三极闪亮极具潜力的发展态势

    天津市副市长夏宝龙认为,国内外大环境与环渤海地区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结合,促进了这个经济圈的崛起。位于太平洋西岸的环渤海地区是日益活跃的东北亚经济区的中心部分,也是欧亚大陆桥东部起点之一,在国际经济一体化和重心不断向亚太转侈的大趋势下,这个地区巨大的潜力开始凸显。天津作为这个经济圈的中心,迎来了难得的机遇。

    天津中医学院院长张伯礼教授提出,把中药产业做大做强,应该成为天津的选择。

    天津市委副书记邢元敏近期指出,要把推进中药现代化,作为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大事,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种资源,集成各种优势,大力开发具有广阔市场潜力的新产品,把产业

    规模搞上去,迅速占领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真正把天津建成具有一流水平的现代化中药基地。

    有几组数据可以看出天津中药产业的发展潜力。

    2002年天津的中药工业产值为16.8亿元,位居全国第十三;工业增加值为4.6亿元,位居全国第十八;销售收入为41.9亿元,位居全国第四;利润总额为4.2亿元,位居全国第二,出口交货值为1.28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经过股份制改造,先后成立的中新药业集团、天士力集团均位居全国中药企业前十强之中,并成为上市公司,步人中药管理现代化的轨道。据国家经贸委最新统计年报显示,天士力集团利润总额2.3亿元,全国排名第二;销售总额13.1亿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