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2183
巧饮食治眼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7日 现代健康报
     近视眼患者宜常吃鱼类、粮食、柑桔类水果以及红色果实。此外,还应尽量少吃甜食和全脂奶酪,这些食物如果吃得太多,会使近视度数加重。

    眼睛干燥者长期伏案,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会感到眼睛干燥。这些人也应该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粗粮、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远视患者应多吃大蒜、洋葱及乳制品。干果、动物肝脏、精米和脂肪高的食物对远视患者来说丝毫无益。

    青光眼患者为了降低眼压,应多吃大蒜和洋葱。此外,还应少吃油腻的食物,尽量不喝茶、咖啡和酒,并且戒烟。

    老花眼与白内障患者都应多喝水,每天每人至少喝300毫升。其次,要多吃粮食、绿色蔬菜,能生吃的尽量生吃。还应多吃水果,特别要吃柑桔类水果和葡萄、柠檬、香蕉和杏等。定期吃些含钙食物也有好处。尤其应避免吃动物脂肪、糖,更不要抽烟、喝酒。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湖北省武警医院五官科副主任医师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