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9745
初恋,少一些冲动为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17
     凌研读者:

    你这种想法是有点让人“敬佩”,不过这“敬佩”对你来说没有任何一点好处。第一,即使你们走向婚姻的殿堂,这种婚前的性行为也不利于爱情的深化和发展,许多女孩由于婚前献身,给婚后的夫妻生活投下阴影,用性学家金赛的话来说“婚前不守规矩的性生活在日后能促进夫妻变节和进行婚外性联系”。难道你希望你们的婚姻蒙上一层阴影?第二,你们就此分手,那么你失去的处女贞操,对于你来说是哑巴吃黄连,这会形成一个沉重的心理隐患,给未来的生活增加无穷的烦恼,你将如何面对以后的婚姻伴侣?第三,假如你们没能走向婚姻但也没有分手,这是极容易出现的结局,也是最可怕的结局。男女之间的性接触,一旦冲破“第一次”的防线,今后就会一发而不可收拾,因为即使有自制力的男人面对这种情况也难以控制,你岂不是亲手为自己制造人生的迷途?

    我不怀疑你初恋的美好感受,但是,女孩子初恋都带有明显的幻想性和情感性。由于幻想性,女孩子就把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爱情之梦编织得非常完美,这种丰富的幻想往往使主人公的思维形成一种固有的模式,并依此硬套自己的现实生活。由于情感性,初恋女孩的思维和行为受情感导向而变异,做出一些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来,如不考虑他人的意见,不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甚至离家出走坚决与男友结合等等。心理学研究表明,过分的幻想性和情感性对恋爱和婚姻都是一种不利的因素。因为当自己从编织的梦醒来的时候,从幻想和情感的迷宫里走出来的时候,在找不到白马王子白雪公主的爱情故事的时候,那么自己剩下的只有追悔莫及。

    在未来漫长的人生之路上,如果你把初恋的感情盲目放大,那你的眼睛就再也看不到别的东西了,你的心里也就再也装不下别的东西了。世界很大,生活也非常丰富,如果自己能跳出来清醒地看自己的时候,那时你就会有这样的感觉:自己原来很傻!

    ·明·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