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0576
眼前出现闪光的亮点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17
     康D:

    您好!

    最近我看东西时,左眼总是看见闪光或浮动的亮点,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周先生

    周先生:

    您好!

    当眼睛出现闪光或活动的亮点时,临床上有以下两个方面多见。

    1.最常见的是老年人或高度近视的病人。正常人眼球内有一种透明物质呈凝胶状,称为玻璃体。随着年龄的增加会发生退行性改变,主要表现为玻璃体纤维的浓缩和其中胶体的液化。在老年人中是如此(40岁已经开始显现),高度近视眼的患者出现会更早,一般不需要治疗。

    2.视网膜脱离的患者,早期也会出现此症状。主要是玻璃体牵引视网膜所致。此类原因的病人需要早期就诊,及时手术治疗。

    具体你属于哪种原因,我们不能确定。建议到我院眼科就诊,以便明确诊断。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 副主任医师 戴军

    门诊时间:每周一、二上午,周三全天

    咨询电话:(0531)7937581转8066,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