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2929
爱,是生命的希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17
     我是一个身患“白血病”孩子的母亲,我有一女一儿,女孩正就读于长清实验中学,儿子叫张正,出生于2000年4月5日,家庭幸福美满。我像所有盼子成龙的父母一样,把所有希望和梦想都寄托在了孩子身上,精心的呵护,全意的照料,盼望着儿子能快快长大,早日成才。可是生活却不会以我的想像和意志为转移,我做梦也想不到巨大的灾难会降临在我的头上。

    在去年也就是2002年的5月,我刚满2岁的儿子脖子淋巴结肿大,经省立医院的大夫确诊,孩子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我顿觉天塌地陷,肝肠寸断,整日只有以泪洗面,精神几近崩溃。“白血病”这三个可怕的字怎么能和我孩子联系在一起呢!可是更令我痛苦和绝望的是此病只有在20万元医疗费的前提下才有可能治愈。20万元对我这样的贫困农家是无论如何也承受不起的呀!顿时那种被判了死刑的悲痛与绝望让我失去了生的希望。

    此时亲朋好友都给了我极大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从自己并不富裕的生活中凑出1万多元为孩子付医疗费,他们还帮我管理、收种我家的3亩地,并把卖粮的钱全部给孩子交了医疗费。可是在孩子的第二个疗程后,无论如何也凑不出钱了。在走投无路之际,我抱着一线希望向社会求助。街房邻居向我家伸出援助之手,镇领导为我们捐了1000元钱。镇教委王兆东主任亲自把全镇师生捐的2000元钱送到我们手上。长清输油站、镇信用社、农电站、长清三联等很多部门的职工为我们共捐款2000多元,区关工委的老领导们也到我们家关心慰问。女儿就读的学校领导得知我们家的困难后,减免了女儿的学费,女儿才得以继续读书。

    就这样,我们一面得到各方的救助,一面治疗,孩子的病因此得以完全控制。虽然这些爱心捐助离我们的医疗费还相差很远,虽然现在我们依然处在困难之中,但是我们感受着这一份温暖,一片片真情,心中充满了生活的希望和勇气。我的孩子虽然是不幸的,可万幸的是他生活在一个充满真情、充满爱的社会之中。我这个家能有今天,完全是靠着四面八方的援助,我内心深处的那份感激难以言喻,我深深体会到爱是生活的动力,爱是生命的希望!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多么盼望更多的热心人向我家伸出援助之手。

    张玉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