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881
后GMP时代,药机何处借东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2日 《中国医药报》讯
后,GMP时代,药机何处借东风
     GMP时代,药机何处借东风

    去年秋季的长春药机博览会的确让记者大开眼界:近3000个展台依次排开,一眼望不到边。不仅各个展厅爆满,就连展厅之间的广场上,也密密麻麻地排满了展位。据有关单位透露,今年4月底在厦门举办的2003春季药机博览会,规模更是惊人。参展企业1000多家,展位将达到3600多个,就这样,还有100多家准备参展的企业因为不够准入门槛而被拒之门外。

    药机行业缘何如此火爆?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吹出这强劲“春风”的便是制药企业必须通过GMP认证的截止期临近。大量的生产线改造为制药机械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但花无百日红,根据国家的规定,GMP认证工作将于2004年6月30目结束。后GMP时代即将来临,药机行业还能繁荣多久呢?

    繁荣背后

    我国制药机械企业中的“大户”,长沙正中药机厂的王业洲厂长告诉记者,即使在现在一派繁荣景象的背后,药机行业仍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低水平重复建设和由此引发的恶性竞争。国家经贸委发布的《我国医药工业发展分析报告》也显示;药机行业近两年虽然销售收入增幅较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