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142
长寿食物有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下面谈谈食物的问题。首先说植物,就是谷物、豆类和莱。在谷物国际会议上第一个提的是玉米。老玉米叫什么?叫黄金作物,玉米里含大量的卵磷脂,含谷固醇、维生素Et亚油酸。常吃老玉米的人,不得动脉硬化,不得高血压。这个来源于美国医学会,他们做了一个全国普查,我参加了,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规律。在原始的美国人―――印第安人中,没有一个人得高血压。

    什么原因呢?原来是吃老玉米。在美国,一个老玉米2美元,中国一元,差16倍。尤其是老年人牙不行,就把老玉米磨成面,做成各种玉米粥、玉米点心。现在香港、日本、澳门、广州这一带包括美国、欧洲,只要有钱的,他们就喝玉米羹。我从国外得到这个信息后,就开始喝玉米粥,每天早晨一碗,受益匪浅。一直到现在体力很充沛,精神很饱满,而且嗓音洪亮,还没有皱纹。什么原因?喝玉米粥喝的。你要不信就试试看,我今年70多岁啦,没得过什么病,当然也不能说全是喝玉米粥喝的。但有一条喝玉米粥起了很大的作用,食疗重于药疗。

    第二个是荞麦。国际会议上为什么要提出荞麦呢?荞麦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含18%的纤维素。所以常吃荞麦的人,不得糖尿病。荞麦能降血压、血糖、血脂。荞麦含18%的纤维素可以不得直肠癌、结肠癌。还有白薯、山药、土豆、红薯,它能吸收水份,滑润肠管通便,吸收脂肪,所以很不容易得高脂肪;能吸收糖,不容易得糖尿病;而且吸收毒素,不容易得病。

    还有一个是燕麦。在国际会议上提到的,燕麦有什么好处?能降胆固醇。现在,北京心脏研究所研究发现,燕麦能使胆固醇下降36毫克,使甘油三脂下降76毫克,很快地使血脂下降。

    另外就是小米,小米是健脾的,保护胃肠的,除湿的,特别重要是安眠镇静的。到枕头上就打呼噜,睡的特别好。什么原因?人家喝小米粥。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