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戒烟
编号:11442124
父亲戒烟太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4日 长江日报
     我的父亲从20多岁就开始抽烟,抽了40年。父亲是个工人,干了一辈子的体力活,他没别的爱好,唯一喜爱的就是抽烟,一天3包,有时4包。父亲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常点一根烟,快活似神仙。为了让他戒烟,母亲和我们兄妹没少苦苦哀求,得到的是训斥:“老子就这么一点点‘爱好’,你们也想剥夺?!”

    就是这么一杆“老烟枪”,最后,还真把烟给戒了。因咯血,父亲被送进医院,结果查出患了肺癌。知道检查结果后,出于求生的本能,父亲突然对烟有了一种憎恨感,主动给戒了。我清楚地记得,有不知病情的老同事到医院看望他,给他递烟,待来人走后,他手一扬,就把烟从窗户上给扔了。

    父亲戒烟太迟―――3个月后,他就因肺癌去世了。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武钢修建公司 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