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130
我决定妥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4日 长江日报
     我那篇《无所谓了》(见4月3日本版―――编辑注)被贵报登出后的当天,我就成了家里被批判的对象。妻子、孩子还有父母都指责说:人家那是无烟宣传,你却去喷上一口烟,把个洁净的版面弄上一团污点。还说:这回掉得大吧!你把脸都丢到了整个武汉市。还说:你不知羞耻也罢了,干嘛还把我们拿出来说。最后他们限令我即日起戒烟,我决定妥协。

    戒烟的日子是痛苦的:一双手没着没落,两只眼时常打着愣神,五心烦躁,六神无主。嚼着口香糖睡着了,西瓜籽把口里打出了血泡。回避了一切可能与烟有关的应酬,甚至切断了所有的通讯方式。就这样捱过了一周,奇迹出现了:没想到清晨流经鼻腔的空气竟是甜润的,心肺间梗阻的异物荡然无存,食欲奇佳,睡眠香甜。我开始厌恶身边的烟民,尤其是他们身体散发出的气味。一次在公共汽车上,我把一位烟民的烟扔出了窗外,赢得一片叫好声。

    有一天遇见了一位老同学,他随手递过来一支烟,我说:戒了。他把眼睛瞪得老大说:你要么是病了一场,要么就是准备去病一场。多年的习惯不能随便终止啊!我十分中肯地说:试一试!一周的时间,兴许你也会出现奇迹。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青山区钢花新村118街44门 谭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