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4503
非典是可以治愈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24
     医学专家指出,非典型肺炎病人并非不可治愈的,在及时得到治疗的前提下,80%以上病人是可以康复的,并且越早医治,治愈的机会越高。据卫生部公布统计,截至4月22日20时,我国大陆共累计报告病例2305人(医务人员517例),治愈出院1231例。其中,广东1344例(医务人员337例),治愈出院1146例;北京693例(医务人员126例),治愈出院55例;山西157例(医务人员45例),治愈出院13例;内蒙古36例(医务人员5例);广西15例,治愈出院8例;四川8例,治愈出院3例;湖南6例,治愈出院5例;福建3例,治愈出院1例;上海2例;宁夏5例;河南6例;吉林7例;浙江3例;辽宁1例;甘肃2例;陕西2例;天津7例;山东1例;湖北1例;河北6例。

    记者日前在深圳采访了几位非典康复者和医学专家,他们用亲身经历和科学知识告诉大家,非典可治可防可控。

    今年35岁的郭先生是深圳一家软件公司的职员。今年春节前,女友的好朋友高烧不退,热心助人的郭先生主动陪病人四处求医,当时他没有听说过非典型肺炎这个名词,也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到了年初三,郭先生感觉到身体不适,发烧、恶心、呕吐,在小诊所打了3天退烧针也没有退烧。年初八人实在受不了了,才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看病,当天就被收治住院,3天后确诊为非典转至深圳东湖医院隔离区。此时的郭先生已病情恶化,高烧伴有严重呼吸困难,被诊断为非典重症患者,上了呼吸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