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343
妻子的弦外之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4.29
     好多男人纳闷,女人就是搞不懂,说着说着就变脸,一扭屁股不理人了,又没招她又没惹她。于是喟叹一声:“唯小女子难养也!”依我看,这事八成都是木讷的你没有参透她的弦外之音,难怪要为此吃些小苦头。

    老公,我今天累了。(今天不想做饭,你快请我到外面吃吧。)

    老公,我肚子疼。(锅锅碗碗的只好劳驾你去收拾了。)

    家里的空气真闷。(拜托你别抽烟了,要抽到外面抽去。)

    老公,我睡不着。(你别光顾着自己一个人睡,我想让你陪我说说话。)

    老公,怎么不说话。(好久都没听你说“我爱你”了。)

    我怎么忘了咱们俩第一次见面是在哪儿来着?(所有的对话都记得一清二楚,只是借此与你重温一下幸福的从前,顺便考考你的记性。)

    你没看出咱家有什么变化?(我辛辛苦苦在家收拾一整天,你居然视而不见!)

    老公,你看我是不是有白头发了。(我为你整日操劳,你都看见了吗?)

    你尽管玩吧,回来晚了没关系。(就知道一个人疯玩!回来看我怎么收拾

    你!)

    你咋了,不舒服?(今天我可没惹你,吊个长脸给谁看!)

    说说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老实交待,是不是又在想“她”了?)

    你看那女的长得漂亮吗?(瞧你那色迷迷的样子,有什么好看的,丑死了!)

    你爱跟谁跟谁去,我才懒得管你呢!(你要敢在外面拈花惹草,我就跟你拼了!)

    小倩今天穿了个裙子,可好看了!(我也看上那条裙子了,明天你得陪我去买一条。)

    死鬼,花这么多钱买这个,我不要。(难得你还记得我的生日,真是我的好老公。愣着干吗,快帮我戴上吧!)

    讨厌,不理你了!(亲爱的,你怎么一下就说到我的心窝里了!)

    (陕西省建材医院杨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