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327
解放军第123医院骨科 立足本职学雷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4.29
     驻安徽蚌埠解放军第123医院骨科医务人员立足救死扶伤的医疗岗位,认真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近日被评为“学雷锋先进单位”。

    骨科作为解放军第123医院的一个重要临床科室,收治的卧床病人多,大、中等手术数量多,对医护人员技术要求高。骨科领导带领全科人员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全科叫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口号,并努力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科室先后订阅了《中国脊柱脊髓杂志》、《实用骨科杂志》等10余种医护专业杂志,并组织医护人员读刊用刊,积极开展学术理论研究,一年来先后在《实用骨科杂志》、《颈腰痛杂志》等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医护专业论文近20篇。与此同时,骨科还大力支持医护人员外出进修深造,积极参加各类技术比武、竞赛活动,在护理技术比武和护理理论考核中,成绩均名列前茅,先后涌现出了1名“全军模范护士”,3名“优秀护士”和“年度服务明星”,1名“优秀共产党员”。

    在学雷锋活动中,骨科党支部一班人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为兵服务”与“为民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让雷锋精神在骨科有“常住户口”。骨科医护人员牢记部队医院“姓军为兵”的特点,为军人病员开放“军人病室”,专人负责治疗和护理工作,提供学习报刊,并成立临时党、团组织,按条令要求实施管理,做到管理和服务并重,受到部队和军事院校的一致好评。驻蚌埠某部战士曾红辉因患骨肉瘤住进骨科,需做截肢手术,心理压力很大。骨科为此成立了专门的医护小组,耐心细致地做好小曾的思想工作,终于使小曾积极地配合医生做了高位截肢手术。术后,医护人员主动从家中做好了可口的饭菜送到他的床旁。在手术后恢复期间,医护人员得知小曾因为家境贫困、妹妹无钱上学而感到忧虑时,纷纷解囊相助,为其捐款1000元,献出了“白衣天使”的一份诚挚的爱心,受到小曾所在部队官兵的好评。

    骨科在收治军人病员的同时,也收治大量的地方病员,在提供优质医疗护理服务的同时,该科还千方百计地为患者缩短住院时间,节约住院经费,赢得了地方伤病员及家属的高度赞扬,先后收到感谢信20余封、锦旗8面,骨科也因此被评为蚌埠市“双拥先进单位”。

    (乔玉宁马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