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42290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7日 中国医药报70(总第2589期)
     本报讯 (记者李天书)凭武汉市防治非典指挥部的调拨令,5月5日,武汉中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120万袋板兰根颗粒,仅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就被武汉三镇的大小药店和医药商业供货单位提空了。

    据了解,为确保市民防治非典的用药需要,防止断货、涨价和少数不法商贩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武汉市政府、武汉市非典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武汉市防治非典指挥部,对防治非典用的板兰根、医用口罩等医药用品及食品、副食品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分别确定了定点生产单位和供应单位,并下达了指令性生产计划和供货计划,并严令指定产品由市防“非”领导小组统一调拨。

    中联药业是湖北省板兰根颗粒生产基地,平时的生产线每天能生产5吨板兰根颗粒,而现在一天生产12吨才能保证供应。记者在该公司看到,板兰根、中药代煎液、强效片、消毒液等几条生产线一片繁忙。

    记者又从湖北省防治非典指挥部了解到,正是由于武汉市政府预见性地采取了强有力的物资调拨等措施,该市市民防治非典用的医药用品、食品、副食品、日常生活必需品等供应充足,物价基本平稳,目前未出现商品断货、价格暴涨等现象。 (李天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