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分析研究
编号:10542894
我国植物提取物出口前景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3日 中国植物化工网
     我国植物提取物出口前景探析

    我国中药出口已连续四年徘徊不前,1995年的创纪录7.7亿美元犹如一道天堑,难以逾越。亚洲金融危机余波犹存,传统的中药出口基地其中药出口数量上升如故,出口价格下跌依旧;相反“洋中药”进口逐年攀升,其势未减。前有险关,后有追兵,面对此状,何去何从?

    然而在大洋彼岸,美国的草药市场红红火火,1998年与1999年都超过了40亿美元,整个食品补充剂市场已逾160亿美元,市场潜力超过千亿美元。以德、法、英为主的西欧植物药市场起步早于北美,市场总体稍逊,但差距不大。

    经过二十年的改革开放,我国1059家中药企业已今非昔比,尤其是大中型中药企业和中西并举的医药企业,已具备中药现代化的条件,制订对策、调整结构、以植物提取物为切入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