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0544
山东消毒剂市场基本饱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9
     本报讯 非典时期,许多商家看好目前的消毒剂市场,想尽办法投资生产消毒剂。山东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山东消毒剂市场基本趋于饱和,相关企业勿盲目投产,造成浪费。据介绍,目前,我国的消毒剂生产销售实行卫生许可制度,消毒剂生产企业要获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的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要获得卫生部的卫生许可批件,必须两证齐全方可生产销售。目前山东省两证齐全的消毒剂生产企业已有37家,另有24家已获得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也即将上市。自从今年4月24日卫生部为了满足各地防治非典的需要,将单元过氧乙酸的监督管理权下放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审批后,我省已有150家企业进行了申报,36家获得了单元过氧乙酸消毒剂临时(3个月)两证,已逐渐满足了我省消毒剂市场需求,消毒剂市场基本趋于饱和状态。

    (徐杰 卫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