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0976
山东惟一一例输入性非典患者出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19
     本报讯 于6月2日痊愈出院的山东省惟一一例输入性非典型肺炎患者,在顺利度过出院后的两周医学观察期后,6月16日离开了山东省胸科医院。

    目前,该患者身体状况良好,各项检查、化验指标正常,无任何后遗症。

    该患者是山东省惟一一例输入性非典患者,今年44岁。4月4日,患者因发烧曾在山西太原某医院就诊,4月8日到济南,4月9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治疗,经临床诊断为非典型肺炎。4月16日该患者转入非典定点医院山东省胸科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又讯 6月16日,刚刚出院的山东省第一例输入性“非典”患者任先生专程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表示感谢。

    今年4月9日,任先生到省千佛山医院就诊。当时山东省内无类似病历,有关“非典”的知识掌握也欠充分,但是该院医护人员保持着高度的警觉性。收治病人后,对该患者进行相对隔离的同时,并立即邀请省内专家和疾病控制中心的专家进行会诊,同时及时向有关领导做了详细汇报,当时经省里专家会诊后做出了不能排除“非典”留院观察的结论。

    病人住在康三病房的8天里,正是重症期,每个医生、护士都深知“非典”的传染性和危害性,但是他们坚持护理病人,没有丝毫退缩。

    任先生对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领导说:“你们康三的护士真好。”这样的话他在住院期间对每个护士都说过。就在转往定点医院的时候,他还一个劲地说:“我出院后一定要回来看你们。”今天,他终于实现了他的心愿。 (通讯员 王林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