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62457
怎样欣赏旅游照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10
     出外旅游,大家都爱拍些旅游照片回来。但怎样欣赏旅游照片,还真的有些学问呢。

    首先,摄好的胶片应尽快找自己熟悉的质量好的冲扩店冲扩出来,然后对照片进行整理,在照片背面标上拍摄地点、日期,用相册收好。

    拍好的照片免不了要欣赏一番,这时可对自己的拍摄得失从曝光、取景、角度、光线运用、色彩对比等方面作一番回顾。好的照片首先是画面清晰,构图有韵味,图中人物大小适中,色彩还原逼真。一般一卷照片中能挑出几张自认为满意的就不错了。有些自然风光当时看着很美,拍出的照片却平常,这肯定在曝光、取景等方面有一定欠缺,或者说是缺少一种构思和灵感。

    欣赏旅游照片,主要是结合照片回味当时的旅游场景、氛围等。照片上浓缩的风景名胜,自己走进去又走出来,实际看到的与照片上的会有一些差异,但总是有一种亲切,为自己能亲自一游而高兴。如果能向没有去过的亲友边介绍边看,则更增添了一些情趣。另外,旅游照片是作为生活的历程而保存的,它的价值在于帮您真实地记住人生的某一时刻,在无聊、烦闷时翻出来看看,对调整自己的心情很有好处。看旅游照片还有一个窍门,就是闭起一只眼睛来看。因为按照光学原理,照相机等于只是人的一只眼睛摄取景物,照片的立体和纵深感只有把照片放在适当位置(一般是一尺左右)用一只眼睛看时才能充分显现出来。如果诸位不信,可以用一张景深大、层次多的旅游照片一试便知。

    (韩金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