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0714
跌打活血散的自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4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28期(总第909期 2003.07.14)
     嗨!我是跌打活血散,现暂时寄居于某社区连锁药店OTC专柜内。

    这天,一位小伙子一瘸一拐,皱着眉头走了进来。只见他东瞧西看,最后站在了我的面前。药店陈药师马上笑脸相迎:“小伙子,有什么可以帮你吗?”小伙子说:“下午系里的篮球赛,我为了争一个篮板球,不小心,崴了脚。哎,痛死我了,真倒霉。看来后天下午的比赛都不能参加了。”我在旁边一听,心想,这下我可以大展拳脚,治病救人了。因为我是由活血化瘀,通经活络之乳香、没药、红花和有“止血之神药”之称的三七为主要成分组成的,此外,还有活血行气,化瘀止痛的血竭,消肿止痛的冰片及活血祛瘀的土鳖虫等。因此,我具有舒筋活血、散瘀、消肿止痛之功,很适合这位小伙子。而且我内服、外用均很方便,每次用温开水或黄酒送服3克,每天两次就行了。要告诉您的是,用温黄酒送服效果会更好,因为酒能活血散瘀,温酒能更快发挥作用。但是,你不胜酒力则另当别论了。外用时,用黄酒或醋把我调成糊状敷于患处就可以了,但若你的患处皮肤有破溃,就不能用了。

    另外,孕妇患者千万别跟我打交道,因为我会对她们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在陈药师耐心细致的推荐下,这位小伙子终于愉快地带着我离开了。在我的帮助下,这位小伙子很快就痊愈了,校蓝球场上又看见他生龙活虎的身影!, 百拇医药(刘海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