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4122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9日 中国医药报112(总第2631期)
     河北省张家口市市民周女士近日郑重地在干细胞基因工程储存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据悉,这是张家口市首例脐带血干细胞储存者。

    据有关专家介绍,干细胞是具有自我复制和多向分化潜能的原始细胞,在新生儿的脐带血中大量存在。它对治疗各种恶性血液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某些遗传性疾病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孩子出生时保存一份他(她)自己的脐带血干细胞,并将其存入脐带血干细胞库,在将来需要的时候可让他的生命得到延续。这种做法目前已在国内多个城市流行。

    目前,张家口市已有第一医院、第三医院、解放军251医院和解放军257医院与干细胞库签订了合作协议。

    (新华社供稿) (新华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