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3570
国外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04
     国外目前流行FUN的家庭生活方式,对提高人们的健康有良好的效果。FUN是英文健身、和谐与营养三个单词的缩写,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点:

    F——健身 是指家庭成员每天进行一定时间的健身,一般为30分钟,如跑步、散步、跳绳、打球、健美操等。在进行健身活动时,要注意运动量由小逐步增大,运动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每周3~5次,运动形式经常变换,以提高运动兴趣,平衡肌体发展。

    U——和谐 主要是指一种轻松协调的居家环境,使家人在工作学习之后,从体力和心理上彻底得到放松休息。和谐的生活方式包括:定期的家庭成员聚会与交流,外出旅游、野餐,共同准备晚餐,组织家庭游戏,压缩看电视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等等,通过这种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密交流,消除一天工作、学习的疲劳和烦恼,让身体得到彻底的放松。

    N——营养 是指一种合理的营养,其原则是适宜的碳水化合物、中等量的蛋白质、低脂肪,做到既有丰富的营养摄入,又有科学的饮食结构。平时多吃鸡、鱼、豆等动植物蛋白,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油炸、油汤等高脂肪类食物及加工类食品,每日食盐应有所控制,不吃太咸的食物。 (李 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