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3568
儿童过早上学易生心理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04
     很多家长希望孩子早上学,早接受正规教育。但英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无论在哪个年级,班里年龄最小的孩子与他的“大”同学相比,总是承受较多的心理压力,产生心理疾病的危险性也较大。

    据《英国医学杂志》报道,伦敦国王大学儿童及青少年心理学系的研究人员,调查了1万多名5岁到15岁的在校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与老师,问卷内容涉及学生的情感、社会行为及与同学的关系等多个方面。结果发现,无论在哪个年龄段,班里年龄最小的学生常比其他人承受更大的压力。此外,班里年龄较小的学生发生心理疾病的比率也较高。专家指出,这种压力不像那些因家庭问题或是意外事故带来的压力,而是一种中等程度的压力,对心理健康是一种很大的威胁。

    专家说,由此可见,学校在入学年龄问题上有必要进行调整,可以让年龄较小的孩子多进行一年学前教育,以防他们成为班里的“小尾巴”。

    (刘 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