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4105
活着的感觉,真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04
     一位因患癌症而曾经绝望的年轻女性,当爱的力量又让她重新站起来的时候,她不由地发出了这样的内心独白——

    编者按

    安康的时候,许多人也许不知道生有何难,命有多重,活有何感,只有与病魔和死神有了擦肩而过的痛苦经历之后,才会真的掂量出生命的分量,才会品味到活着的幸福,才会真正懂得“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的深刻内涵。

    在现实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珍惜健康,可一旦知晓健康的重要时已经晚了。其实,在你安康的时候同样应该珍视生命,珍爱健康。要知道良好的生活习惯、豁达的人生态度,都是我们健康生活所必不可少的。

    希望本文主人翁张莉一年来与疾病抗争的心路历程能给你带来一些有益的启迪。

    我叫张莉,三十一岁,是一个不幸而又幸运的女人;一个差点失去光明、失去生命的癌症患者。

    一年前,我被确诊为眼眶内肿瘤,一种发病率仅几万分之一的罕见肿瘤。为了保住性命,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我先后四次躺在了手术台上,接受了36次放疗。头发没了,眼睛也差点摘了,鼻梁处至今仍留着一处醒目的疤痕。原本就不富足的家庭更是一贫如洗,我甚至无法满足女儿要条花裙子的愿望,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直到今天我还活着……

    此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