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64277
治妇科炎症,要去两把“火”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04
     火上加火谓之“炎”。

    《现代汉语词典》对“炎”字的头条注释就是(天气)“极热”,大概疾病中“炎症”之“炎”便是由此引申而出的吧。

    炎症是指机体受到较强烈刺激后的反应现象,多伴红肿热痛等一派大热之象。人体以“某某炎”单独存在的疾病不少,如胃炎、肠炎、腮腺炎等等,但能代表一类疾病的却不多,妇科炎症是其中的一种。它主要是指妇女生殖器官的炎症。包括各种原因引起的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等。由于其病因广、病情杂,在治疗上需要相当的经验,因而成为妇科疾病中治疗的热点和难点。

    对此,妇科专家王爱华教授指出,治病要治根本,妇科炎症的发病根本有两条,一是自身因素,一是外界因素,它们就像这个“炎”字的两把火,二者相互引发就成了这火上加火的炎症。灭掉了这两把火,其他的问题就都好解决了……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妇女生殖器官的炎症,包括各种原因引起的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等。王爱华教授主要谈到了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及其防治。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样引起的

    霉菌性阴道炎是人们习惯性的说法,实际上这是一种念珠菌引起的阴道炎,其中以白色念珠菌致病最多见,据王教授介绍,一般情况下,它可潜伏在人体的口咽部、肠道、皮肤及阴道粘膜上,与人体和平相处,并不引起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