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64278
国内部分知名心血管病专家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04
     高润霖,心血管内科学专家。1965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1981年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1985~1986年在美国罗马林达(Loma Linda)大学医学院进修冠心病介入性治疗。

    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所)长、心血管介入治疗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高润霖是我国著名中青年心血管病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在心内科特别是冠心病临床、介入性治疗、急性心肌梗塞(AMI)再灌注治疗、溶栓剂临床应用、床旁血液动力学监测及心绞痛病理生理和治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取得显著成绩,并为我国介入性心脏病学的建立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张运,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学科评审组委员,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1976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医疗系,1981年获该校硕士学位,1985年获挪威奥斯陆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常年坚持门诊、急症和病房工作,在危重症抢救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国际上首先提出应用多普勒超声心动技术定量诊断瓣膜性心脏病的四个创新模式的计算公式”。在国际上较早并在国内首先开展了超声心动图负荷实验,多普勒超声心动图、心导管与多普勒同步血流动力检查、多平面经食道超声心动图、动态三维超声心动图、经静脉心肌声学造影等多项技术,显著提高了多种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准确率,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29篇,主编了我国第一部《多普勒超声心动图学》和《介入性超声心动图学》,参编专著13部。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 http://www.100md.com
    胡大一,北京大学兼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970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1985年~1987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和芝加哥伊利诺大学进修心脏电生理和介入心脏病学。

    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主任。中国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担任20余家国内外著名学术团体的委员和专业杂志主编、副主编、编委。主要学术成就:获国家级、部级及北京市级科研成果21项;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专著40余部;主持召开大型国际会议(600人~1200人)11次,中小型会议30余次。甘为人梯,为推动我国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和介入心脏病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我国培养了一批跨世纪心血管病专业人才。

    门诊地点、时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周三上午

    首都医科大学 同仁医院 周五上午
, http://www.100md.com
    邵建华,山东省立医院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编委,《实用心电学杂志》编委、《山东医药》常务编委、济南军区医疗保健顾问。对各种心血管疾病有丰富的诊断、治疗经验,尤其擅长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瓣膜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断、治疗和抢救。主编学术专著4部。获省级奖5次、厅级奖5次。赴澳大利亚悉尼市圣文森医院心内科进修一年,并到荷兰、法国、美国、泰国、菲律宾、韩国、印尼等国家参加国际性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共10次。

    门诊地点、时间:山东省立医院心内科 周一、四下午

    朱兴雷,山东省立医院博士生导师,山东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医学会介入心脏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风心病的介入治疗、冠心病的诊断治疗及瓣膜再狭窄的预防。擅长诊治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尤其擅长对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主编学术专著4部,参编6部。获省级奖5次,厅级奖5次。1997年在美国新奥尔良市参加北美第十八届心电生理与起搏年会,1999年参加加拿大北美第二十届心电生理与起搏学术年会,2000年参加汉城亚太地区血脂异常治疗学术大会。
, http://www.100md.com
    门诊地点、时间:山东省立医院心内科 周二上午、周四下午

    潘其兴,1965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医疗系,1986年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皇家医院研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30多年来,潘教授一直工作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的第一线。先后完成了“载脂蛋白的水平与冠脉病变严重度相关性研究”、“年轻冠心病子女血脂、脂蛋白、载脂蛋白水平的研究”等15项科研课题,先后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厅级一、二、三等奖7项。

    门诊地点、时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周二全天 咨询电话:0531-6921941-3113

    苏国海,山东省济南市中心医院内科副主任,2001年参与创建了目前国内设备最先进、山东省规模最大、技术一流的大型心血管介入治疗中心——济南市中心医院介入治疗中心,于2001年下半年正式开通急诊PTCA。此后又开通了“山东急性心肌梗塞快速通道”,该通道开通以来,已成功救治急性心梗病人几十例,急性心肌梗塞急诊PTCA成功率达100%。
, http://www.100md.com
    门诊地点、时间:济南市中心医院 周二下午

    咨询电话:0531-5695566 5695137

    华明珍,济南市中医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多年从事心血管病的治疗与研究,主持研究的“复律膏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的临床与实验研究”等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5部。

    门诊地点、时间:济南市中医医院心内科 周一、周三、周五上午

    吴云,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内科副主任,1982年毕业于泰山医学院。现从事心血管疾病介入诊断与治疗。所获奖项:《千米遥测心电监护系统》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急性心肌梗死急症PTCA》获泰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冠状动脉支架的临床应用》获泰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社会兼职:山东省心电生理学会委员;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副主任委员。出版专著:心血管疾病诊治指南,电子科技出版社。

    咨询电话:0538-8224161-851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