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0037
老年养生ABCD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2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38期(总第919期 2003.09.22)
     A、童心。就是要保持一种儿童样的心理状态,好问好奇,无忧无虑,不烦不愁,这是很重要的精神修养法。人若有童心,就能使自己的思想分散,脱离杂念而不苦恼自己,从而保持乐观,开朗的性格,“我寻思着,人们常说的童心未泯大概就是这个理。”

    B、蚁食。就是切忌吃得过多、过专、过饱。蚂蚁是个小小的昆虫,蚂蚁吃的东西很杂,不专一,而且每次吃得都不多,但什么都能吃点,不偏食。虽说蚂蚁个小,但它能举推比自己重许多倍的东西,“这应该和它的食性有关。因此我要求自己吃东西是有什么吃什么,且不多食,不暴食。”

    C、龟欲。就是像龟那样安分守己,无欲无求,不为名利所动。尽量与人,与外界避免争吵、争论,“宁愿吃点亏,但愿淡泊处世”。

    D、猴行。就是要动。“适度的运动和活动无疑是十分必要的,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安排,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总也不动。长期不动的话,以后想动就难了。但这个动要适量、适中。”, http://www.100md.com(鲍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