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5990
急性腹泻 止泻药当缓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日 家庭医药
急性腹泻止泻药当缓行,急性腹泻的用药选择
     现在虽已入秋,但在我国南方,“秋老虎”仍大显威风,气温居高不下,存放的食物易变质,也易被细菌污染。如果不慎吃进被细菌污染的瓜果、变质的饭菜等,很容易引起急性腹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拉肚子。

    根据污染细菌的不同,临床上认为急性腹泻的诱因大致分为急性肠炎、食物中毒和细菌性痢疾三种。

    急性肠炎往往起病较急,开始腹部不适,继而上腹或脐周疼痛且持续性或阵发性加剧,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有尿少、皮肤干燥甚至血压下降等现象。食用某些食物后,在短时间内同时发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时,则称为食物中毒。如果大便呈脓血样、粘稠、量少,并有里急后重症状(即想拉大便又拉不出来),则常常是细菌性痢疾。

    很多时候,人们都喜欢用一些止泄药来治疗腹泻。但实际上,在急性肠炎、食物中毒和细菌性痢疾的治疗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