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4347
德国医院市场吹起并购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02
     当前德国医院正面临重大改变,德国政府计划将公立医院私有化,换言之,日后这些医院必须自力更生,在此情况下,竞争压力势必加大而导致发生并购。

    据专家表示,未来15年间,德国大约半数医院将会成为私立医院,目前大型外国集团已虎视眈眈,准备等待机会向德国医院市场进军。据预计,未来数年间,德国医院并购案件将会明显增加,单单明年总数就将增加一倍。

    另据安达信咨询公司表示,当前在欧洲各国中,德国医院市场的并购活动最为频繁。上述并购案件之所以发生,竞争压力加大是原因之一,也与德国医院市场规模庞大有关。目前德国全国大约有2250家大型医院,这些医院中有一半属于地方政府、教会及慈善团体。

    德国可能从国外引进医护人员

    据南德报消息,德国一半以上医院面临医护人员短缺、空缺岗位无人问津的难题。德国医院公司协会(DKG)预计,全年空缺岗位将达5700人,其中医生3100人,护理人员2600人。德国医院研究所(DKI)一份报告称,工作空间拥挤、工资收入较低、等级制度森严、工作强度大,是德国医护人员后继乏人的主要原因,一半以上医学专业毕业生改为从事其他职业。目前德国三分之一的医院计划引进候诊制度,以缓解目前的燃眉之急。德国医师协会等机构认为,只有从国外引进医护人员,才能渡过解决目前的难关。 (周 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