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5191
秋天护肤“三步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23
     入秋以后,天气渐凉,皮肤在阵阵秋风吹拂下显得有些粗糙和不适,这是季节在提醒你,该按照以下“三步曲”护肤了!

    第一步——洗

    具有清除污垢、湿润皮肤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洗脸要根据各人的情况掌握水温,建议冷热水交替使用,每次洗脸后,双手按面,轻轻按摩一两分钟,很有好处。干性皮肤者最好能多进行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不易流失水分;洗澡要用38℃左右的温水洗澡,能够进行很好的全身护肤,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汗腺,让体内的废物、表面污垢与汗液一起排出体外。

    第二步——养

    应根据自己的皮肤属性选择适合的化妆品,要具有滋养颜面的效果方能使用,选用保湿护肤品可以保湿保养,滋润肌肤,能延缓皮肤起皱。入秋后还要注意紫外线的伤害,出门时还应涂防晒霜,另外,洗完澡后,也应进行护肤,油性皮肤的人可趁皮肤湿润毛孔张开时,在易干燥的地方涂上化妆水;皮肤干燥的人可以用滋润性较强的润肤露涂在手指、手肘部、膝部、后脚跟、臀下部等易干燥的部位,使用时可多按摩一段时间。

    第三步——穿

    穿能够很好地防止皮肤因缺水粗糙。秋风乍起,人体自然觉得体凉透骨,此时,皮肤表面毛细血管收缩,缺乏水分滋润而显得干枯皱裂,如果秋凉时仍“多露肤少穿衣”,忽视对肌肤的保养,一旦延至寒冬季节,再要恢复到原有的健美皮肤,那就很困难了。所以,秋风凉时要注意穿好衣服,皮肤少暴露在外面。

    (阿 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