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 正文
编号:10763830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当代健康报
     近日,记者走访贵阳市的几家大药房和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了解几种常用药的价格时发现,同样厂家、同样规格的药品,医院和医保定点药店的定价远高于药品平价超市的定价。药品平价超市应该不会做亏本的买卖。不同地点的药价为什么如此悬殊?消费者何时才能在医院和医保定点药店买到平价药?

    (图一)罗女士在贵阳某大医院开的三种药价格为:哈药集团生产的1g的头孢曲松钠每支价格为20.8元、贵州神奇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250ml的珊瑚癣净每盒价格为12.35元。

    (图二)贵阳一家医保定点连锁药店价格:同规格珊瑚癣净为10元、浙江新昌制药厂生产的50mgX60粒的维生素E胶丸每盒为4元。

    (图三)贵阳一平价药品超市的价格:同规格的头孢曲松钠每支5.2元、珊瑚癣净每盒6.5元、维生素E胶丸每盒1.9元。 (新华社记者 杨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