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61
十月二十七日:肥胖对身体的危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8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27日(周一)《肥胖对身体的危害》,嘉宾:徐蒙--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肥胖门诊副主任医师。
     10月27日(周一)《肥胖对身体的危害》

    嘉宾:徐蒙--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肥胖门诊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朋友们,晚上好,欢迎大家又如约的来到我们的节目,每天晚上的八点到十点我们都会跟大家渡过非常愉快的两个小时的时光,今天晚上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的徐蒙老师,跟大家谈谈肥胖对身体的危害,徐老师是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肥胖门诊副主任医师。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肥胖对身体的健康,在节目开始,您能不能跟网民朋友说一下肥胖是什么样的概念,您对减肥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徐蒙:大家好,以前我曾经来过这个网站,我也讲过类似的问题,今天很高兴再次来到这里跟大家交流,我上次讲的是少儿肥胖的问题,今天我想就更广泛一些的,不但是少儿,成人的肥胖也可以,疾病的防治,以及一些危害,都可以跟大家一起交流,肥胖的话,大家知道,顾名思义就是体形比较肥胖,但是医学上认为,肥胖是指体内脂肪堆积过多,或者分布异常而造成体重增加的一种疾病,这是一种疾病,并不只是形体上的缺陷,我们医学上把他归到代谢性疾病这一类,治疗上,我们是强调,肥胖是要综合的治疗,大家知道的,节食、运动和药物治疗相结合,当然有些肥胖的话,程度不是很大的话,就可以一方面进行,比如说通过单纯的饮食治疗,控制饮食就可以适当的减轻体重,或者是通过单纯的增加运动就可以得到减轻体重的效果,如果比较严重的,通过单纯的节食和运动效果不好的,那我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增加一些减肥的药品和保健食品配合来治疗,这样也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如果还不行的话,可以结合一些外科的手术方式来治疗,达到减肥的效果。

    主持人:谈到减肥的问题,无论是胖人或瘦人,现在都觉得自己有点胖,现在有一位朋友已经来到我们的网站。

    主持人:大可13832 :本人体重增加,可又不知从处去减少体重。请问有何办法?

    徐蒙:现在都说自己胖了,其实这也是一个时代的一个风气,中国古代唐朝代的话,人们就以胖为美,审美的标准是体重大,适当的富态,胖是社会地位和生活安逸的象征,而瞧不起瘦,如果是胖的话,被人看作是富相的表现,但是现代社会,大家都认为,事实上不胖都认为很胖,这种观念有使有点矫枉过正,但是胖或不胖,我们医学上有科学的公式可以计算,测定你到底是胖还是不胖,甚至有仪器测定你脂肪的含量,所以不能笼统的说我很胖,不行了,这一定有一个科学的衡量标准。刚才网友的提问呢,我觉得有点太大了,体重增加,又不知道从何处减少体重,体重增加是多少,您的基本体重是多少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减重呢,如果本来是很瘦的,如果增加体重正好了,肥胖合适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