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9529
久咳不愈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7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46期(总第927期 2003.11.17)
     邵大夫:

    我年近六十岁,久咳未愈,要求寻医问药。

    我的咳嗽症状是:喉痒咳嗽,同时开始鼻塞,掉眼泪水,吐白色泡沫痰,痰量多而粘,痰液刺激咽喉后出现恶心呕吐等条件反射现象,咳嗽厉害时会从口腔中喷出象细雨一样的水来,不管白天黑夜间断发作,如遇吃饭时发作,只能猛饮热茶压下去。……

    希望借贵报一角,找出病因,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宁波 姜女士

    姜女士:

    根据您来信中所描述的病情来分析,如您无高血压病,未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降压药(此类药物引起的咳嗽,只要停药即可好转),还是以过敏性咳嗽的可能性大。过敏性咳嗽的治疗可用抗过敏药物(如酮替芬,每天2次,每次1片)和氨茶碱(每天3次,每次1片)等治疗,严重时可短期(3-5天)服用强的松(需除外患结核病、溃疡病等),每天早晨8时1次服6片(30mmg)。建议您再去医院进一步确诊后进行相应的治疗。

    副主任医师 程曲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