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580
多吃坚果预防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0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3.11.20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83818名年龄在34至59岁之间妇女的资料指出,吃大量坚果或花生酱也许有助于防止糖尿病。

    报告显示,每周至少5次吃一把坚果或吃一汤匙花生酱的妇女发展成为糖尿病的可能性,要比那些很少或从来不吃这些食品的妇女低20%多。这些人被跟踪研究了长达16年。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研究结果可能也适用于男子。

    由于坚果的高脂肪含量,在过去一直被认为是一种不健康的食品。但是,一些研究已经显示,坚果通常含有有益脂肪和其他营养素,它们能够帮助使胆固醇保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平上。它们也含有纤维和镁,帮助维持平衡的胰岛素和葡萄糖水平。不过,某些牌子的花生酱也许含有数量较多的糖分或油脂防腐剂。因此,建议人们要看上面的标签。

    这项研究发出的信息告诉人们,日常生活中如果多吃坚果和花生酱,而不是吃大量的精制谷物和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对身体是会有好处的。J08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