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0819613
眩晕是颈椎病引起的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3.11.20
     河南安阳市灯塔路刘女士:我今年50岁,近几个月不知什么原因,有时会突发头晕目眩,同时伴有恶心,保持同一体位如右侧卧时会稍好些,稍有体位变动(如向左侧翻身)就头晕目眩,觉得能看见的所有东西都在转,请问我这种眩晕是不是由颈椎病引起的?如果是,应如何治疗和预防?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刘洪旺认为,1.患者上述症状与颈椎病关系较大,如有可能可到当地医院进一步检查。2.如确诊为颈椎病可按如下方法治疗:①按摩推拿治疗(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②牵引治疗,每周牵引2次,每次10~15分钟,重量20kg。③内服中成药,如活血化淤、祛风除痹类中药。5内服消炎镇痛类药,如扶他林、芬必得等。⑤活血化淤、扩张血管治疗,如用维脑路通、香丹注射液等。⑥消除疼痛,可用止痛药。注:上述用药需按医生医嘱用药。

    刘洪旺擅长治疗:骨折、股骨头坏死、老年性骨关节病。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