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587
简 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3.11.27
     同仁堂与首创、海王

    合力打造500门店

    本月23日,同仁堂和它的两位战略合作伙伴签下一项协议,三方共同出资5000万元组建北京同仁堂商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两位伙伴分别是北京首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

    在新公司里,同仁堂拥有51%的股份,成为控股方;首创、海王分别占有29%和20%的股份。新设公司将以北京为基地,面向全国发展国药精品店,其门店将从现在的近百家增长到500家,时间是6年。

    “这意味着同仁堂销售模式的重大变革。”同仁堂总经理梅群对记者说。据新公司筹备组负责人王平介绍,预计该项目投资1亿元人民币,整体项目建设期6年,分两期进行。前3年投资5000万元,在全国30个城市建成各类同仁堂药店200家,实现销售收入10个亿。后3年投入5000至8000万元,完成在全国建设300家店的发展经营规划。 时珍阁、双叶药房

    借壳药厂做药


    一向只做药品流通的时珍阁药房和双叶药房,如今都开始打起药品生产的主意。两周前,民营药房时珍阁在一场拍卖会上,以320万元的低价拿下了万盛南天门中药厂;而在此之前,双叶药房也悄然揽下了南川金佛山的一家药厂。

    医药商业毛利率下降,是促使这两大民营药房转向生产的根本原因。时珍阁人士坦言,随着本地连锁药房和药品超市增多,竞争日益加剧,在重庆从事药品批发的毛利率只有5%,零售为30%,而生产药品,毛利率最低也能达到40%。而且,连锁药房本就拥有现成的销售网络,自己的产品有现成的网络可以利用。 上海50余连锁药店

    同步降价


    从本周开始,上海市的50家老牌药房连锁店对80种治常见病的品牌药进行了同步降价。

    在药房里,记者看到80种治常见病的品牌药纷纷有了不同程度的降价,蛇胆川贝胶囊从13.80元降到了6.90元,麝香壮骨膏只有1.45元。专家介绍说,许多上海市民对于老牌的本地药品情有独钟,因此,此次的降价重点也放在了沪产品牌药品之上。

    另据介绍,此次大降价后,上海药房单个药品的营销利润将明显下降,但是由于连锁销售的规模优势,上海药房的经营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安徽百余种医保药

    价格下调


    从安徽省物价局传来的信息,11月21日起,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乙类药品目录中的121种药品价格将全面下调平均降幅达到15.95%最高降幅达到75.8%。这121种药品均为省医保乙类目录中的调剂品种,包括80种化学药品,平均降幅达到15%,41种中成药平均降幅达到16.9%。其中乙肝解毒胶囊价格降幅最大,调整后其GMP产品的最高零售价为7.90元,非GMP产品的最高零售价为5.50元,降幅达到75.8%。J08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