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5008
下岗职工发明新式卫生餐桌获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27
     本报讯 11月26日,由山东省济南市下岗职工梁忠刚、张霞夫妻俩设计研究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推广专利新产品——“多锅、自助式冬夏两用转动火锅餐桌”,首次在济南投入使用,深得酒店老板和就餐者的青睐。非典期间,餐饮业萧条,夫妇俩便萌发了设计一种健康的多功能餐桌的想法。这种多功能餐桌中间安有一个大的转盘,转盘内设有多个火锅,左右360度转动转盘轻松自如,不偏离轴心。如在转盘上放上一块玻璃盖板就是一张普通的餐桌。餐桌带有多个加热炉灶,每人一个锅,每个风味的火锅里放上公筷,转动餐桌各取所需。目前该产品在国内还属首创。

    图一:顾客旋转转盘边的按钮可调整火力大小。

    图二:设计者之一的张霞一边做着示范一边说:“放上一块玻璃盖板就是普通餐桌。”

    (江浩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