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739
多发性纤维瘤会癌变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3.11.27
     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石先生:我母亲今年60岁。七八年前,在我们当地医院诊断患有多发性纤维瘤。当时医生说,这个病没法治,只要不长在心脏等要害部位就问题不大。这些年来,母亲身上的纤维瘤不断增多,腿、肩、背上都有。请问这是一种什么病?会癌变吗?怎样治疗?

    答:北京铁路总医院普外科宫轲副主任医师认为,纤维瘤一般都是多发性的,主要得看是否出现了压迫症状,以及患病部位是否在重要脏器的旁边或其他重要部位,如心脏、腋窝、面部等。如果出现在以上这些部位,则很有可能会压迫神经血管,导致一系列的肢体障碍。如果出现了此类的症状,建议患者考虑做手术治疗。如果纤维瘤的直径超过了5厘米,不排除有发生癌变的可能性。慎重的做法是先取1个纤维瘤的组织进行化验,证明其性质究竟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之后再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宫轲擅长治疗:肝、胆、胰、脾疾病及腹腔镜治疗。

    出诊时间:周四下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王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