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90
十一月二十六日:梅毒的危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新浪.伊人风采
11月26日(周三)《梅毒的危害》,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11月26日(周三)《梅毒的危害》

    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6日,星期三,坐在我身边的是张丰川老

    师,今天我们探讨的是梅毒的危害,梅毒是我们一个经常探讨的话题,他是八大基本性病之一,梅毒为什么会在人体上生长的呢,他是怎么引起的呢?

    张丰川:梅毒是比较常见的性传播疾病,现在梅毒有上升的趋势,梅毒的病人在过去一个礼拜看两个三个的病人,现在在门诊上一天能看到一个到两个,病人的发病人数是在增长的,所以今天的话题主要想讲讲梅毒的危害,什么是梅毒呢?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感染人体以后所引起的全身性的多系统损害性的疾病,首先他可能表现在皮肤或者是粘膜部位的一个感染,但是随着梅毒螺旋体逐步的侵入各个器官可以造成全身性的损害,他对人体的各个系统和各个器官都是可以造成损害的,最常见的是心血管的损害,神经系统的损害,骨骼系统的损害,这都是非常常见的,当然这些损害一般出现在晚期梅毒,但是我们防治这个疾病的工作应该从及早开始,应该从一期二期就应该开始防治这个梅毒的疾病,梅毒这个疾病在临床上我们一般分为三期,一期梅毒二期梅毒属于我们的早期梅毒,三期梅毒属于晚期梅毒,一般来说,一期二期梅毒发生在两年之内,三期梅毒发生在两年之后,梅毒螺旋体他也叫苍白螺旋体,他感染人体以后,从人的皮肤或粘膜部位感染人体之后,经过几个小时之后,首先侵犯的是人体的淋巴结,经过几天以后,他就可以感染到人的各个无组织、器官了,所以说,早期梅毒的传染性也是很大的,所以在早期的梅毒,刚感染梅毒的时候,虽然没有全身的损害,但是血液里,皮肤粘膜部位,或者腺体部位已经有梅毒螺旋体的存在了。梅毒这个疾病他是一个性传播的疾病,所以他的传播途径一般是我们常说的,第一是性传播,通过这种性器官的接触传播,这是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占到90%以上,第二个传播途径他可以通过血型、血液传播,一些血液制品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被输在另一个人的身体上也没有经过检测,这样可以通过血液来传播。第三个可以通过医源性的传播,没有经过严格消毒的医疗器械,他也可以传播梅毒,如果检查,我们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我们做一个胃镜检查,如果没有发现这个病人是梅毒,我们只是查了肝功奥抗,如果是个梅毒患者,梅毒螺旋体可以沾染到胃管或其他的医疗器械上,如果这些器械是重复使用的,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就可以传染给下一个做检查的患者身上,所以衣原体传播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也是引起我们医护工作者应该注意的问题。第四个就是我们说的其他途径的传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