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5010
济南军区总医院为一15岁少年解除痛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2.04
     本报讯 一名15岁少年因为受凉后出现刺激性咳嗽,竟在医院检查出一个暗藏在胸腔里的巨大肿瘤。济南军区总医院胸外科于10月21日为这个小患者做了切除手术,幸运的是,肿瘤是良性的。近日,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患病少年来自潍坊,于8月下旬因为受凉后出现刺激性咳嗽,胸闷明显,并伴有发热症状,体温高达38摄氏度。多方诊断未见好转。患者于10月初入住济南军区总医院胸外科,被诊断为“胸腔纵隔肿瘤”。近日,胸外科军医为其实施了切除手术。打开胸腔后,军医们探查到了体积约为18cm×15cm×10cm的肿瘤。由于肿瘤巨大,无法完整切除,军医们就先切下部分肿瘤组织,并快速进行病理检验,然后实施分片切除。肿瘤内部的血管非常丰富,切除过程中的出血较多,手术期间共输血2000ml。

    据该医院胸外科寇仁业主任介绍说:15岁男孩子的胸腔中生长出一个如此大体积的肿瘤,临床上是非常少见的,如果发现较早,诊断及时,手术切除的过程会更顺利,手术时间会更短,患者所承受的痛苦也会小一些。

    (关天星 曹海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