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66240
人对事物的追求大致分两种情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2.04
     人对事物的追求大致分两种情况。

    一种境界如“五柳先生”之“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份超脱来得沧桑却又自然,少有人能学得,令人羡慕。

    另一种境界是尽善尽美。它较前者虽已坠入俗界,但踏实严谨,经得起敲打。

    神经外科专家刘树山教授治疗病人的原则就是这四个字——尽善尽美。他无论到哪儿工作,都把这条原则装在心里、挂在墙上、体现在治疗中。

    他对此的解释是:你给病人切除肿瘤,把困难的地方留下,手术自然就容易许多,但病人早晚还得再受罪。如果你多花点心思和时间,做得细一点,就可以更多地保有病人的各项功能。这是一件公德无量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