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66616
日本人长寿经验10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2.04
     日本人长寿的主要原因是注重饮食,均衡膳食,他们在饮食方面总结出11条经验:

    1.每顿菜肴品种多,数量少。鱼、肉、蔬菜、豆类、水果和米、面,小碗盛装,花样繁多,这样每顿饭都摄入多种营养成分。

    2.动、植物一起吃,鱼、肉和豆制品、五谷杂粮、蔬菜各占一半。

    3.每天吃牛奶和乳制品,女性比男性多吃一倍。牛奶、酸奶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A、B等成分。

    4.肉食每天至少吃50克,最多不超过100克。吃鸡蛋一个。

    5.每天都吃鱼,而且吃鱼多于吃其它动物肉。鱼中含有能使细胞新生的核酸,使血液变清。

    6.避免过分用盐,适量食用醋。

    7.每天吃一次易消化的豆制品。

    8.每天吃一次海藻。

    9.每天吃水果,确保摄入维生素C等。

    10.常吃五谷饭,即由大米、小米、红小豆、麦子和大豆混合煮成的粥。 (常春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