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801
爬”“出一道风景(我的健身体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健康时报》 2003.12.04
     脚,大概就是为走路而生就的,可眼下却变得娇气、高贵了。

    笔者曾先后两次赴黄山。第一次与爱人携老母前往。登山好辛苦,特别是攀天都峰,大家相互鼓励、打气,最后成功了,我们欢呼雀跃,感到景美,人更美。第二次坐电缆车一瞬间就到了光明顶,全无第一次的感觉。遂觉得旅游不能“轻轻松松”,否则,“游质”就要大打折扣。

    其实,出门旅游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找“苦”吃,从“苦”中又获得甜,不少旅游者都有这种感觉。想昔日,徐霞客就是靠一双铁脚游遍名川大山,寻幽探奇,倘若这位老先生坐豪华巴士,乘着电缆车,就不可能被后人敬为“宗师”,恐怕也写不出那些脍炙人口的游记。

    当然,笔者并非刻意拒绝现代化,但窃以为,要有天生我脚必有用的信念。只有走一走、累一累,才能充分感受“苦尽甘来”的滋味,才能更充分地感受到沿途风景的美丽。爬山中,靠双脚能“爬”出一道风景线,升华爬山意境。

    (爬山体验征文选登), http://www.100md.com(安徽省芜湖市绿影小区 李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