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862
LASIK鹰视准分子视力矫正问答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健康时报》 2003.12.04
     问:我是近视,还有散光,需要做两次手术吗?

    答:以当今的技术,一次手术可同时矫正近视、远视以及散光。

    问:我有老花眼(年龄相关性远视),适合做鹰视LASIK手术吗?

    答:对于年龄相关性近视或远视,鹰视LASIK手术仅可在某些情况下进行,请咨询眼科医师以评估是否可以做鹰视LASIK手术。

    问:假如手术中我不经意转动了眼球或头,将会有什么后果?

    答:手术床装备有头固定托架,可防止头部移动,而且现代激光设备借助制导技术可跟踪快速的反射性眼球运动。激光脉冲发射前,感应器探测眼睛位置并分别调整脉冲着落点,使其可以始终落在角膜正确的点位,因此激光是随眼球移动而追踪的。

    问:有什么危险和副作用?

    答:在过去十几年中,已成功进行了数百万例LASIK手术。技术的进步让手术非常安全,因为现代激光设备能提供最大的精确性。手术以前,医生会告知您任何已知危险及您所应采取的预防措施。严格遵循医嘱以预防术后感染是非常重要的。

    问:能获得怎样的治疗结果?

    答:术后,95%以上的人再也不需要戴框架眼镜或隐形眼镜。对于残存的视力障碍,医生会安排术后治疗;而对于严重视力不良者,可能需要继续戴框架眼镜或隐形眼镜。(沈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