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胡萝卜
编号:10819795
肝病试试———胡萝卜草菇鸡肝粥(1)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健康时报》 2003.12.04
     【原料】胡萝卜100克,草菇30克,鸡肝50克,粳米100克。

    【制作方法】将草菇和胡萝卜切成丝,鸡肝切成片。锅内放入植物油,加入葱末、姜末、精盐,油热后放入胡萝卜、草菇和鸡肝,炒入味后盛入盘内备用。锅内加适量水,加入洗净的粳米,先用大火煮沸,然后改成文火煮至米烂,加入盘子里炒过的菜,再放一些香菜末、盐、味精、胡椒粉,搅拌均匀,稍煮即可,食用时淋上香油。

    【功能】养肝明目、健胃益脾。适于食欲不振、体倦乏力、消化不良、食积胀满、肝虚目暗。草菇富含抗癌物质草菇多糖、维生素C和异种蛋白。草菇浸出液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李家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