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608
葛兰素史克称20种“重磅炸弹”在研 Gsk举办首个研发日 意欲消除投资者疑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3.12.11
     据海外消息,英国最大的制药集团——葛兰素史克(GkaxoSmithkkine,GSK)的首席执行官让·皮埃尔·加尔尼埃(Jean-Pierre Garnier)上周告诉投资者,公司目前研制的产品中有20种主打产品,每种的年销售额都有可能逾10亿美元——这在制药领域被称为“重磅炸弹”。让·皮埃尔·加尔尼埃是在出席GSK研究日时做上述表示的。

    他说:“我们已做了统计,在今天诸位获悉的35种药物中,有20种属于此类药物。”

    有评论说,葛兰素史克举办这个研究日旨在消除投资者对公司增长前景的疑虑。然而,皮埃尔拒绝透露这20种药品的名称,因此,海外媒体说“对于他指的到底是哪些产品,何时才能实现上述销售额,投资者只能猜测”。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评论说,由于有更多药物尚未从第二阶段测试进入第三阶段的最终临床测试,可能会令投资者感到担心。据了解,目前新药的开发越来越困难,4000个化合物中可能只有一个成功,每种药物的的研发周期长达10-15年,耗资8-10亿左右美元。
, 百拇医药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分析师斯图尔特·阿德金斯(Stewart Adkins)认为在研产品有22种药品可能畅销。他说:“但其中14种药品风险很高,而且离上市还有一段距离。他们目前所做的一切都很正确,但目前尚无任何产品能让我提高对公司短期收益的预测。”据悉,葛兰素史克计划在2004至2005年向监管部门提交16份“重要产品上市申请”,作为保持短期产品开发势头措施的一部分。公司还预计将在2004年提交3种疫苗上市申请,总共可能会为公司带来至少10亿美元的销售额。在葛兰素史克销售前景被看好的产品中,有防止年轻妇女头号致命疾病宫颈癌的疫苗,一种疗效显著但已推迟上市的癌症治疗药物,还有一种治疗哮喘的新药和一种抗抑郁病药物,后两种药物将巩固公司在哮喘药和抑郁药领域的领导地位,对抗廉价仿制药的竞争。

    葛兰素史克公司负责研发业务部门的董事长Tadataka Yamada博士表示:“我们新的CEDD机构运作状况良好。我们将开发出比从前更多的高品质化合物。这将有助于我们补充公司在居于领导地位的疾病领域(如呼吸道疾病和精神病)的产品系列,并在肿瘤疾病和心血管病等领域形成强大的产品组合。”这家制药巨头之所以举办这样一个研究日,是为了与分析师和投资者讨论哪些药品可能畅销。这是该公司2000年兼并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研究日。对葛兰素史克来说,由于必须打消投资者对公司增长前景的疑虑,因此,成功举行这次会议非常关键。投资者仍在观望,不知公司能否将令人激动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可上市的药品。J082 商报链接 90%的药物

    只对30%-50%的人有效
上周,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援引葛兰素全球遗传学研究副总裁罗斯(Akken Roses)的话说,“90%的药物只对30%-50%的人有效”,“我不会说多数药物都不管用。我要说的是,多数药物只对30%-50%的人有效。市面上的药有效,但并非对每个人都有效。”

    以上现象在所有制药公司都一样,目前,各药厂都在针对尽可能广泛的人口开发药物。罗斯是研究单核苷酸多态性遗传学领域的先驱人物之一,这种技术有助于找到能因某种药物受益的患者。罗斯表示,“适合所有人药物”的文化正在葛兰素产生改变。J08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