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戒烟
编号:10546626
我国首次推出短信戒烟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3.12.18
     12月上旬,由世界卫生组织、卫生部、中国科学院等部门支持、主办,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参与的“戒烟新概念,爱心无极限”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展开。这种以短信戒烟为形式的公益活动在全国尚属首创,这次活动的创意源自法国流行且非常有效的“戒烟短信”产品。

    短信戒烟针对烟民的心理、烟瘾发作周期,可能出现的抽烟时间、地点,以短信的方式提醒其戒烟;也可以通过朋友互动式提醒戒烟,并提供专业的戒烟方法。短信戒烟的4个疗程分别为强制、鼓励、稳定和巩固。每个疗程为一周。

    该公益活动还通过一定的奖励方式,鼓舞烟民戒烟。戒烟成功者或支持者可有机会获得宝马轿车的奖励。奖项既包括戒烟奖,也包括支持(戒烟)奖。

    该公益活动将持续进行下去,并在2004年3月和5月,配合全球戒烟大赛和国际禁烟日,分别推出新的主题活动。

    目前,全球11亿烟民中,中国就占了3.5亿,并且仍有1.9%“现在不吸”的被动者表现出较大的吸烟倾向。我国还存在吸烟低龄化的倾向,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达31.1%。J05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