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705
十二月十三日:结婚,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0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13日(周六)《结婚,你准备好了吗?》,嘉宾:黄义方--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
     12月13日(周六)《结婚,你准备好了吗?》

    嘉宾:黄义方--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周末好,今天我们的嘉宾是黄义方,有关她的背景由她自己来介绍,我只是先说一下今天我们编辑为我们这次谈话的主题叫,结婚,你准备好了吗?这

    个话题应该是很大,一会黄老师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听可以围绕这些问题,把自己的问题发上来,或者黄义方以前也有一定的医学背景,有关生殖健康的问题,您同样也可以发过来,下面您做个自我介绍。

    黄义方:非常感谢邀请我来做嘉宾,我是黄义方,我来自健康教育的一个机构,我业余做一个生殖健康的科普讲座,受到一些媒体的关注,我今天的题目是结婚你准备好了吗,我有一个理念,我认为结婚,我们很多工作都需要持证上岗,我认为结婚也应该是考证,做母亲也是,所以我觉得,结婚您准备好了吗,生理分析的知识准备好了吗,对婚姻的认识都准备好了吗,准确好了我就希望你去结婚,如果没有准备好,希望可以跟我们讨论。

    主持人:黄老师通过自己以前的经历会跟大家一起交流,今天我们谈话可能跟以往有可能不太一样,或许今天的话题很新鲜,比如说,说到刚才结婚你准备好了吗,上周我们跟妇产科的王琪老师谈到生孩子的问题,的确生孩子也是一件非常实实在在的事,他们那种心情和复杂了,尤其做第一次,他们就想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可能作为老人可能是一些物质准备,年轻人可能需要一些生理上面的知识,比如说我们什么时候怀孕最合适,怀孕以后怎么去医院检查,时间是什么,什么时间我不能出发远行,从婚恋期到结婚生孩子,可能是人生中的大的转折,如果说结婚就准备怀孕生孩子,起码是倒回一年,或者可能还不止一天。所以倒回去说那个起点,生孩子毕竟是两个人的爱情结晶,结合以后才有了孩子,我就想问一个问题,您怎么对婚恋这个问题有什么样的看法,你是感兴趣呢,还是着力研究这方面的事例呢?

    黄义方:我是比较感兴趣,我过去做过七年的助产士,在这个期间,我又学过十年的心理学,在业余时间,所以我就觉得,从我的工作经历来看,这个准备太重要了,因为我在产房工作的时候,看到过很多小女孩做人工流产,可能是我们的教育有了一些问题,我就想,到底什么地方出问题了,那时我就开始学生理学,学生殖健康。

    主持人:引起你对这个话题感兴趣,还是事出有因,是你工作中的经出,从平时的那种,应该是你工作中常见的东西,但是从常见的事件中引发出来的。在我们以往的工作中,我们在计划生育生殖健康领域,应该说我们是比较权威的机构,在过去,也开始了大量的科教片,也出版了大量的刊物,杂志、广播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