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114
首张GAP证书落定“白云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3.12.25
     本报讯 日前,白云山中药厂板蓝根药材基地在全国首家通过GAP认证。GAP即“药材种植管理规范”,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从本月1日起正式实施。广州白云山中药厂今年前11个月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板蓝根产量占全国873家生产企业的6成以上。

    白云山中药厂厂长李楚源介绍说,自1998年国家推行中药材GAP种植之初,“白云山”

    就在安徽阜阳规划了3万亩板蓝根GAP种植产业化基地,在板蓝根的优良品种筛选、生产栽培、加工储运及质量控制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何时植苗、植什么样的苗、何时浇水、何时喷药,甚至连药材收割晒干的程度都有标准,使中成药药效性能稳定可控。另外,还制定了指纹图谱的质量控制标准,有效控制和提高了板蓝根质量。

    (阿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