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997
针灸走起了下坡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6日 健康报
     针灸走起了下坡路

    前不久,北京中医药大学一份由学生完成的针灸专业毕业生就业调查报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对北京地区200余所医院的调查显示,针灸专业毕业生目前从事针灸的不到30%。上世纪80年代初曾红遍全国的针灸为何很久以来无声无息,甚至于走起了下坡路?

    综合医院针灸科基本撤光了

    在全国著名的北京同仁医院,记者看到了尴尬的一幕:中医科的针灸治疗室里,不分男女6张病床一张挨着一张,治疗时半裸的病人之间连个帘子都没有。“科里效益不好,有时还要赔钱,再加上地方小,帘子也没法挂。“医生无奈地说。

    说起针灸目前的困难,中国针灸学会高级顾问王雪苔心痛不已:“现在早已是市场经济了,可针灸的收费还20年不变,扎一个人不管多少针都只有4块钱!赔钱的针灸科成了医院的包袱,弄得综合医院针灸科基本撤光了,中医院对针灸科也是撤的撤、合的合,有病房的已寥寥无几。“

    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经营处处长任亚平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