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306
懒惰一下又何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健康时报》 2004.01.01
     懒于起早赶着去上班,懒得早晨跑步,你不必同懒惰做斗争。原来,懒惰是长寿的保证呢!

    最近,德国科学家发表的著作《懒汉的快乐》在评价游手好闲和懒惰成性时,把它们说成是职业精神压力的消毒剂和健康长寿的秘诀。

    皮捷尔·阿克斯特教授认为,那些宁愿躺在吊床上悠闲也不进行跑步的人,那些宁愿午餐后睡觉也不积极活动的人,他们长寿的机会多得多。当然,他也强调,业余时间从事运动,如走路,也有益于健康。但运动过度并不可取。

    调查表明,长跑的人们为了长跑消耗掉大量的体能,而这些体能正是完成其他目的所需要的。阿克斯特教授认为,长跑的人们到50岁时记忆力明显减退,早亡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科学家认为,早晨起得太早也许是造成接下来整个工作日高度紧张和超强负担的原因之一。为此,建议人们拿出自由支配时间的1/2来不做什么正经事情,而是逍遥清闲。(摘自2003年12月23日《北京青年报》丁永明/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