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365
父亲为女儿出生“剪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中华女性网
     郭先生在家人和医护人员鼓励下,成为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第一个亲手给孩子剪断脐带的新爸爸。

    郭先生的妻子邹女士今年25岁,12月26日凌晨5时左右被送进产房待产。郭先生经过消毒并穿上手术服,来到妻子产床旁,在他的陪伴和鼓舞下,13时整邹女士产下一名体重为3900克的女婴。

    护士将一把手术剪递到郭先生手中,并告知他剪脐带的方法。只见郭先生额头上渗出了汗,深情地看看产床上精疲力竭的妻子,再看看身旁粉嘟嘟的女儿,颤抖着的右手拇指和食指轻轻一动,剪断了孩子与妻子相连的脐带。在脐带剪断的那一瞬间,郭先生的眼里噙着激动的泪水。事后他说:“这个时刻我终身难忘,一种已为人父的责任感从心中油然而生。”

    当时在产房的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蔡满红副主任医师介绍说,推出这一特殊服务,是为了使做丈夫的亲身体会妻子分娩这一“痛并快乐着”的过程,尽一份给妻子生理、心理及感情上鼓励、支持的责任,增进亲子之情和夫妻感情,从而更加爱惜妻子、关爱孩子,更具责任感。(王莹 朱安平), http://www.100md.com